close

國小同學家的羊肉店就在附近,賣羊肉炒米粉、羊肉燴飯、羊肉快炒以及藥膳羊肉湯等等。近幾年只要登門買晚餐,如果沒看到他父親,就是同學負責掌鍋鏟;我們遇見了就會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最近怎樣怎樣,其實大部分話題都在我身上,同學很少說自己的事,他大部分時間都在這家店,所以除了招呼客人就是問我生活近況、工作啦,或是什麼時候要結婚。

為人父一年多的他似乎非常疼愛自己的家庭,一貫的好脾氣也進化得更殷勤圓融,前幾天我去買晚餐,他看見我就一直微笑,一如往常的話題,最後東西裝袋好,他聲音響亮的說著:總共380元。我拿了500給他,卻看見他把150塞進我手裡,說下次再來,拜拜。那種感覺很難形容,我想他是故意給我殺比斯。因為店面現在還是爸媽在經營,大方給折扣或少算一點並不是他說了算,所以在這一收一找的短短三秒,他想要給同學一點小小的殺比斯。我試著回頭探探他的眼神,也許會有些微的示意或是眨眼,或是他找錯了,但人已經埋首在忙碌的生意之中,燈光燦紅。

很少接收到這樣奇妙的善意,細微的人情暖味。想起了在土城的夏日甜湯路邊攤,老闆娘總是會幫我盛上滿滿的料,澆上了湯就溢出碗外,是這樣一點心意,希望在外的遊子可以吃飽一點。

真是很不好意思,我會小心翼翼的把這些點點滴滴收在心底。


Spitz太容易讓我穿梭時光了,今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