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拿了一杯白木耳蓮子甜湯給老弟喝,結果不到20分鐘後,他跑廁所上吐下瀉,大冒冷汗又腿軟,嚇得我馬上載他去看醫生。這件事情告訴我們,菜市場的東西在高雄的大熱天很容易滋生細菌;假設攤販是在凌晨就煮好甜湯裝杯放涼,沒有任何的低溫冷藏保存措施,在接近中午的11點左右,我姊買了六杯回家,期間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裡頭有紅棗枸杞以及白木耳蓮子,統統在外頭的室溫下擺放著,等待顧客上門買回家;想想就覺得…弟弟你好衰。
 明天就是母親節,原本想要聯合家裡另外兩位男性舉辦由老媽當評審的廚藝競賽,但是我和弟都認為最懶的那位長輩應該懶得加入,於是只有心頭稍微幻想一下。實際上我也沒想到要煮什麼菜,拿手的應該都在食譜裡,很少重複料理過完全一模一樣的…我還真敢想,搞不好煮出來還輸給嘴砲健。

                                             BTW,媽,可以不要什麼事都搶著做嗎?母親節Happy!!

照片 162.jpg
【unconditional】0417攝於台中綠園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