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消失兩天跑到墾丁去了,回來之後似乎意興闌珊上了癮。(簡而言之就是懶病)
 小說家總有一些奇妙的觀察,並將這些簡單又發人深省的字句填塞在某個段落,我發現要想出這些道理,真的需要用心體驗plus天分。這幾天從弟弟的書櫃翻出了石田衣良的《池袋西口公園》,原先我是想要看村上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但是一開頭描寫電梯的一堆複雜子句結構,一句拖著一句,看得火都來了,隨手改翻石田衣良的書卻很快就進入狀況。目前池袋G少年是我的床前故事集。沒想到感覺蠻輕小說的,跟《娼年》的風格劃分得好清楚喔(心)。
 今天再度充當學徒,隨手帶了《最後家族》,敘事手法和故事本身都剛好符合我的胃口,之前《共生虫》沒看完很挫敗,我好容易分心哪,希望接下來幾天可以完成目標。「休息可以,放棄不行。」讀到這樣以繭居為主題的故事,想到罩在外頭的假皮真的是自己嗎?不免有無限擴大的疑問。「繭居時,即使想著手做什麼,也沒那種力氣。就算有喜歡的事,大概也沒有持續下去的力量吧。力氣只在自己身體裡轉來轉去,就是使不出來上週末消失兩天跑到墾丁去了,回來之後似乎意興闌珊上了癮。。」
 
 小說家真的是充滿了魔力。
 明天有衛生局的預防登革熱例行檢查,到底會是怎麼樣的檢查呢?有點期待,也希望他們會脫鞋子。

L1170906.JPG
│0424攝於墾丁阿美,是卡卡的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