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迫症受不了的強迫症到底會是什麼呢?今天就遇到了一個。
去圖書館借書時,原本拿起周芬伶的《汝色》,翻開一看,在某些不常見的形容詞或動詞的左邊都被劃了一條2B質感的粗線,甚至是隨著段落一句一句都帶著烏黑的光澤,讀起來就是會看見那一條條怪異的重點線,像是標明了某人閱讀的節奏、呼吸般的頓點,或是對於寫作用詞的用功研究。

這嚴重侵犯到我的潔癖。

原本只會在瘋狂洗手時感到無奈的偏執,在精神上也有其不能容忍的領域;並不是嫌髒或一定要乾淨清爽的內頁,我只是厭惡有人把自己的意識產出紀錄在圖書館的書上,強迫其他人要連帶書本內容並循著他的碳足跡一起吞下去;而且他/她根本不曉得這是一種干擾他人的行為,因為在我把書放回書架,轉了好幾圈後再拿起來的書──草莓圖騰寫的《那簡直不能叫做愛》同樣遭到毒手,手法如出一轍。我心大驚,也太巧了!我到底是剛好撞見這個討厭鬼的兩本塗鴉,還是這傢伙的傑作已經荼毒了圖書館的多數中文創作?於是腦中開始出現畫面,大概就是我雞婆的跑去找館員調查同時借這兩本書的人到底是誰,然後下次他/她再來借書,圖書館電腦螢幕就會顯示:「請問這位讀者到底當上作家了沒?」幹!去死啦。


後記:
對,還有後記。今天最後借了彭浩翔的《進攻女生宿舍》。沒想到其中一篇【關於食蟻獸】在最後一頁的某句話旁邊,我看到了陰魂不散又變本加厲的註解,潦草的鉛筆字跡寫著「人獸交,變態」...

你們到底有完沒完啊。


掌聲歡迎我鬍子的偶像Jamie Lidell,因為它夢想要成為那樣的鬍子。
今天適合Enough's Enough,當然聽下去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