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幾個不尋常的冷天,高雄終於出現熟悉的太陽,弟弟也在早上出發享受為期一個多月的背包夢。送他坐高鐵後回到自己的窩,客廳再次充滿亮度,心情大好,聽著黃小楨的賞味期限,哼著哼著竟然充滿滾瓜爛熟的深情。

想起孤獨一人面對世界的高中青春,沒有人可以聊心裡話,課業一蹶不振,不想唸書也找不到定位,家庭離我越來越遠,沒有要好的朋友,只有幼稚說著自己沒準備卻永遠考得漂亮的同學,就算分數不好看也會偷偷竄改的虛假乖寶寶;週末時光都耗在唱片行,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一個月的零用錢只夠一張最多兩張,要買哪張總是讓我躊躇一整個下午,就算下不了決定也甘之如飴。

工藝課老師要我們自由準備題目報告分享,那個炎熱的午後我準備了一些Brit-pop的剪報和雜誌介紹,一知半解的向全班炫耀自己喜愛的東西,沒有一張正式的專輯,借來的手提音響播放我擁有的唯一一張合輯,台下一片無聲惺忪,草草結束後再一次把門鎖上,直到某天在美術課的展示中有人剪下了Morrissey專輯封面貼在自己的作品上,像一道暗語般,我知道交會總有一天。

時常回憶起那三年,雖然討厭卻記憶深刻,比起當兵的虛無,青春期的感傷能量強大,但仍然相信自己堅不可摧、未來明亮,因為躲進了音樂之中,一個人躲在房間哭啊把喜歡的歌放得很大聲,朝著一種想像的美感方式進行美好療癒。坐在旁邊的水瓶座同學在快要畢業時寫了一張小卡給我,大致是說我擁有他認識的人當中數一數二的才能,但我要給自己多一點自信。

12年來我還是被自己束縛,標準太高、自覺能力不足而原地踏步。灰頭土臉的回到高雄將近一年還是兩手空空,說要執行的計畫總是虎頭蛇尾卻愛批評他人,把喜愛的都刷得很淡,過著一天一天。本文的結尾並不是要寫因為聽了高中摯愛的某張專輯讓我獲得重生的力量,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算墜毀,所以也沒有浴火的切身之感。現在我只希望對待自己認真一點,再過一輪30年後,我還能不能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