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海魚男1 深海魚男2 深海魚男3 深海魚男4

 租了連載中的白晝之雨也順便把深海魚男一次帶回家。然後就是無止盡的投射過程,擴大再擴大的情緒,笑點埋藏在對話框直戳自己,反覆辯證的觀點不斷挑戰我的消極成習,對啊對啊,我常常會這麼想,然後跟著主角一直走,同時也希望自己能幸運地從改變中蛻變,結果看到最後感動得一度要闔上書才能平復,還蠻喜歡這個結局。但仔細想想,至少我並非孤獨一人,曾經被牽著的手還記得朋友和愛人的溫度,我的深海區域總浮現在想像的悲哀預感裡,輕易就能製造自己被吞滅的假象,似乎只能在幽暗中嘆息有多麼不足。改變是那麼輕微的一點一滴,交替的積極和悲觀持續打著不眠不休的仗,我開始走向自己要的幸福了嗎?

☆わにとかげぎす(台譯:深海魚男)
作者:古谷實
譯者:郭柔孜
尖端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