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170563.JPG
【前鎮街上好風光】

感覺做了很多事,又感到什麼也沒做的空虛。
今天清出很多以前收集的樂評文章,想到以前曾經真誠地想過要當一個樂評,突然有很多複雜的感觸,那些別人心目中的90年代百大、必聽的另類推薦、佔了何等地位的名盤都安安穩穩的被我一頁一頁夾在資料夾裡;說得再好聽,妙筆再怎麼生花都比不上自己耳朵的決定,十年之後我才真正明白,自己曾如此依賴這些資訊卻不懂得相信自己的感動,所以那些造就了我心心念念而屬於你們的美好年代,其實根本不曾存在過。

我曾說過音樂。我試著模仿、轉述評價、透露我所理解到的音樂。

公主曾經寫過:「因為人害怕改變自己,所以希望去動搖別人。」
不敢說自己經歷了多大的轉變,現在聽音樂有多麼純粹。如果在任何時候能讓我想到一段旋律,想要去翻箱倒櫃找出來聽,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