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万華鏡
サニーデイ・サービス(Sunny Day Service)
LOVE Album


前幾天或是前幾個星期,記得我感到自己在谷底似的發表了確認的一行字。是怎樣獲得如此肯定的答案呢?一點也不清楚,但很清晰的直覺是跌入了一口只見得了天的井,以及早上總是難以控制準確的清醒時間,意志力薄得像包裹糖的食用紙,一貪求作夢就輕易化掉;於是內心很偽善地設了停損點:到這裡為止,好嗎?

昨天一年級的P畫著校慶的圖畫,上個月才喪父的她說要畫30層蛋糕代表學校30歲了。我一邊讚美她一邊和她閒聊,問她畫的是什麼口味的蛋糕,她說是葡萄口味的,然後後面加了一句「爸爸說我十歲就可以買蛋糕了。」我聽不清楚是說爸爸還是媽媽,疑惑地「啊」了一聲,她重複了一次,然後很冷靜地,眼角微微下垂、輕輕說著:「但是爸爸不在了…媽媽說我想吃就可以吃。」

我在經歷一種人生的場景,沒有悲哀和感傷,那是無聲卻能碰觸的存在,就像隔代教養的J,拒絕在父的造詞裡寫上父親,翻遍字典也要找到自己想要的另一個世界。

明天還要繼續



註:葬禮首選絕對不是輕生的念頭,只是緬懷回憶的一種手段,以後幫我找歌的人也不必怕麻煩,只需要煩惱順序就好,我真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