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養寵物是艱難的,從自己下定決心要把肚臍帶回住處開始,其實做了最糟狀況的心理建設,沒料到的是比想像中還要複雜和細微的難處,突發狀況的焦急擔心,什麼食物才是最好的,沒辦法離家太久因為總是滿腦子的掛慮,考慮一陣子決定幫肚臍找伴卻造成這傢伙極大的反彈,至今和悍妞仍是每天扭打的磨合。不過一旦決定,說什麼也是要全力付出,堅定保護牠們的日常生活,老話一句,畢竟我就是牠們生命的全部了。
 弟弟上週提到要養烏龜,我開始先試探地問他會一直養下去嗎?烏龜會長大,你會結婚生子,你會帶著牠一直生活下去?他說:「你覺得我是那種會棄養的人嗎?」話題不了了之,週日我到水族賣場,網路上有人推薦的自製貓咪飲水裝置需要一具水族用的小抽水器,剛好看到活體特價的活動,我該死的問了:有包括烏龜嗎?得到確定的答案後就撥電話給弟弟,他馬上跑來看,當下就決定要帶兩隻台灣長尾龜回家。其實我隱隱的擔心,因為他想養在一只很大的瓷盆裡,我有試著要他準備壓克力缸或其他容器,並多找些網路資料看是否需要濾水設備,因為瓷盆很笨重會導致懶得換水,結果他老兄並沒有考慮要這麼做。
 週二晚上我把其中一隻小的抓起來端詳好一會兒,頸部和四肢都有一些奇怪的白黃小點,上網仔細比對,初步判斷是患了疥瘡,但還是要獸醫診斷過才知道,結果他說了令我傻眼的話,他說:「看醫生可能要五六百耶。」言下之意是買來的價錢才48元一隻,馬上就要看醫生也太不划算了。聽到這樣價值判斷的意外之言,我不太高興的說:「我養貓根本不是花錢買來的。」在你接納牠到自己的生命之中,牠就不是論價錢的物品啊。之後他問了水族賣場的員工,想當然我們獲得了一個令人安心的答案:只是角質層罷了。
 今天下午我要把烏龜盆拿到陽台曬曬太陽時,發現有問題的那隻烏龜四肢癱軟,一動也不動的,頭埋在水裡任瓷盆晃動漂來漂去,心底閃過最不好的預感,應該是死了。一整天都籠罩著奇怪的罪惡感,早知道就不要打那通電話了,也許他還會考慮一陣子,也許就不會養了…我也是整件事的幫凶,看著剩下的烏龜從水中探出頭,不知道牠正在想什麼,想插手又覺得沒必要干涉老弟養寵物的簡單邏輯,我那該死的憂心忡忡應該會逼迫他弄個完整的設備給烏龜使用吧。

 願你安息,陪伴我們三天兩夜的阿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