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緊縮,一天最好不要花超過80元。今天晚餐有30元額度,我還是超支了7元跑去買了饅頭豬排蛋。因為吃乾麵小小一碗也要40元,我今晚想要蛋白質多一點。心裡想著上週不要買四本書就好了,也許今天可以多吃一份蘿蔔糕或一杯豆漿。從四人分租的公寓搬到土城獨居後,存錢變得好難好難,爸媽說高雄還是很不景氣,我也不得不維持每月至少一萬匯回家的習慣,加上房租一萬元,區區三萬出頭的薪水就剩下那些,扣掉雜七雜八的水電網路瓦斯手機費,飲食就得花在刀口上,勒緊褲袋想著這時換工作應該是有點難度吧?只好繼續每天盯著螢幕,敲著飛快的鍵盤,經理說要用TURBO的速度看,能先交客最重要,於是我像生產線的操作員一樣,看著字句從眼前飛逝,以往會仔細雕琢的時間要用來換取更多的稿件,原來公司要靠人力持續獲利,只能仰賴逐漸模糊的文字樣貌,地域的稀釋歸咎語言的流通互惠,誰說誰都是正統中文,中規中矩的標準又在哪裡呢?在想著這些虛幻玄祕的疑惑的同時,肚子正在咕嚕叫著,而我也該忍著,多喝點水,語言雖然交匯,本土文化意識還是得保留一些,就像剛剛嘴裡的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