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瞬間就過了,現在下班都會遇到一堆學生嘻笑地蜂擁進捷運,耍著青春的幼稚把我逼到角落,書包不停打到我的腿,隨著突然的煞車暴衝踩到我的腳,一句道歉也沒,繼續嚷嚷豪邁大笑,我還是一派東張西望、不以為意的杵在門邊。其實心底有些羨慕。

從小就知道不要得罪人,我太在意太多投射而來的眼光,甚至是純粹自己的幻想,其實根本沒有人在乎,也沒有太多人注意到我。寫到這裡又發現可能會拖很長很長、想很久很久。希望自己開始敲鍵盤是件好事,也期待記帳的耐心能時時提醒我不單記錄每月開支,也能兼顧心情的記憶,畢竟很多事在上班時不斷閃過腦海,下班時就跟著門禁卡嗶一聲,通通鎖在辦公室,回到家怎麼也想不起來。

今天屁娃休假敲我MSN問我同一國的事,我才又想起部落格又荒廢了數個月,為了被抽中秘密試聽會或什麼的,我整天心心念念,想著也許可以寫下關淑怡每張專輯帶來的感受,分享找到恍惚極秘演奏全部歌名的雀躍與沉迷,可能每天拍一張喜歡的照片、跟阿丸一起寫日記對談,積極地自言自語,寫下每天與貓玩耍的軼事,或是上班看到哪些白癡的譯稿,從哪裡看到激勵自己的一些字啊或電影什麼的,樓下菜市場的某個攤販賣什麼東西,還有從教會聽到的美妙詩歌。

我想到也許能這麼做,小心翼翼,不管別人怎麼看,都是自己跟自己的對話,這樣就足夠了。

 

十月二號,我的日誌又開張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