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記不得是什麼季節的夜晚,我和Chiao驅車來到聽說即將歇業的咖啡館。裡頭正在低價出清整牆的吸滴,沒空喝咖啡的我們在小小的空間裡來回穿梭,看著那些大多沒聽過的名字帶來令人興奮的想像,最後我抓了細川綾子的《Mr. Wonderful》和學姊推薦的ZUCO103《Tales of high fever》,約定好聽完再交換。我記得Chiao買的是三盲鼠的廠牌精選,以及交換後她特別喜愛細川綾子專輯的Misty這首歌,而ZUCO103在我聽過幾次後就被淹沒在吸滴櫃裡。
 最近一年多擁有太多的空閒時間,利用散步或是運動的時候,就這麼細水長流地將整張專輯聽了好幾遍。
 在《Tales of high fever》裡其實沒有太多記憶場景,初聽有點冷調的距離感已經消失,充滿熱烈的陪伴性是目前最喜歡的形容;彷彿置身所有幻想中的異國,和嘉年華的熱舞女郎吹著微醺海風,塗佈磚紅色的牆面瀰漫巧克力色的氣味,從咖啡小館到繽紛夜店,也許還有街上鮮豔的足球少年和藏在爆炸捲髮瀏海底下大笑的門牙。
 ZUCO103擁有流行音樂夢寐以求的取經元素,但他們卻能奢華地把它當作原汁盡情融合跨界,再用電氣節奏內斂精巧地包覆—於是熱情就變得溫和妥貼,這樣一來反而有了和記憶相近的溫度,因此我想起了Chiao總是在大學時期分享她聽的靈騷、R&B和爵士,她令人印象深刻的爽朗笑聲和洋溢喜悅線條的笑臉確實在光陰中有著奇妙的存在感,聽著ZUCO103巴西籍女主唱Lilian Vieira閃耀色澤感的歌聲,我也捲進了歡樂時光,雖然夏天即將過去,繼續在微涼的天氣聽歌和自己敘舊也不賴。



  
Peregrino (The Pilgrim)
ZUCO103
Tales Of High Fever (2002)

zir12.jpg  Official 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ble 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